Your Ad Here

3000令吉以下的悲哀

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 ·

23

生活水準越來越高,可是咱們薪水的調升幅度無論怎樣都跟不上百物騰漲的速度,有感生活壓力越來越大。

雖然說月入少於2000令吉才算是低薪族,也不屬於貧窮階級,不過住在大城市的市民,往往月入少過3000令吉者都承受頗大的生活負擔。

日前政府宣佈積極消除國內的赤貧率,預定明年達致此目標,並放眼最遲在2012年協助國人增加收入,特別是月入低於3000令吉者,因為這類“組別”佔全國人口的40%,而且大馬還有超過4萬名赤貧人士。

你相信在吉隆坡,還有社會新鮮人每個月領取少於1500令吉的薪水嗎?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例子!試想想,拿著那僅有的1500令吉在大城市生活,請問足夠嗎?扣除一些固定收入,包括吃飯、交通、租金等,幾乎已所剩無幾(且最近汽油價格也變相起價)!甚至還不夠用呢!

隨大專畢業生越來越多,加上市場上的工作機會不足以應付當下的需求,國內的底薪者會否因此而逐步提升呢?

為了增加收入,政府鼓勵中低收入者國人多參與工業、中小型或家庭式工商業等領域,又或者經營本身的小本生意,確保無限的就業機會,聽起來這不失為的建議,有利於國家整體的國內生產總值。

如今兼職往往成為現代人的“指定動作”,網上買賣生意為特別多,面臨入不敷出的窘境,唯有靠本身的一雙手,想盡辦法創造更多財富。當然,在提昇收入的當兒,政府也必須適時抑制“萬物”飆漲,消除國人心中的隱憂,避免進一步加重百姓的沉重負擔,否則難以抵擋生活費漲高持續衍生的問題。




文稿来自:星洲财经版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

 

IcyBlue | Copyright © 2009 -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Simrandeep Sing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