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Ad Here

結婚經濟

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 ·


最近身邊第一位好友結婚,從婚紗照、金飾、酒席、印製喜帖到紀念品,她都不假手於人。由於平日工作無暇,因此她充份利用假日時間,凡事親力親為,仔細貨比三家勢 必要找到“全城最低價”!

從她口中得知,婚紗照最低2000令吉起跳,假設酒席一桌400令吉,50桌即要價2萬令吉。再加上音響設備、金飾、新娘化妝、禮服租借等,這筆費用至少也要數萬以上。

正當一對新人無時無刻設法“縮減成本”,連帶身旁好友也為了他們的婚事而大費周章。

筆者及一群好友為了履行姊妹的義務,從統一出嫁日穿白色禮服到選購禮物都盡心盡力。

首先要做的是購買白色禮服,走入各大百貨公司,發現便宜的禮服布質超差,但卻又不願意花太多的錢購買只能穿一次的衣服,如何找到便宜質地又好的禮服是最大挑戰。

雖然俗話說“物輕情義重”,送便宜禮物擔心讓人覺得寒酸,太貴重又不是我們這些社會新鮮人所負擔得起。送甚麼禮物是第二個挑戰!

好了,購買白色禮服及禮物之後,由於好友在家鄉北馬擺酒席,有些人因年假所剩無幾,而被迫請無薪價赴宴。請了假後,還得購買機票或車票,無形中又花費數百令吉。

還沒完,還沒完!

喝喜酒當天,還得做“人情”,封個“大利事”!

以上種種令我們這群社會新鮮人的苦不堪言,在這高消費的年代,結婚動輒花費數萬令吉以上,除了新人,好友也在為服裝、禮服、利事等煩惱。

由此可見,結婚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人的事,一個人結婚但卻“拖累”了身旁好友。

話說回來,結婚當然是人生重大的事件,因此,婚前務必做好財務規劃,做好資料收集,以縮減最多成本為目標

如想省略以上複雜步驟及花費,不妨旅行結婚吧!



文稿来自:星洲财经版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

 

IcyBlue | Copyright © 2009 -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Simrandeep Singh